Thursday 4 August 2016

用镜头带你走一趟美丽的广西

广西旅游考察团之旅在经过八天吃喝玩乐,也看了广西的山名水秀后,终于"肥"来了。在此特别感激八位来自大马珍珠假期旅社领队的无微不至照顾,两位中国贴心导游的有求必应,另三位媒体人的互相扶持,此考察团在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广西,对许多旅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名词。事实上这里山名水秀,许多有特色的食物,更是聚集了中国许多少数民族,消费相对廉宜。不到广西走一趟,你就走宝了!

说到山名水秀,广西又有什么好看呢?且让单眼看世界用镜头带你走一趟美丽的广西之旅。



1. 百鸟岩



百鸟岩,又名延寿洞,位于甲篆乡西北面的漠斋山下,该洞是个独特的地下河溶洞,洞中水平如镜,洞顶每隔两三百米就有大小不一的自然天窗。




岩洞内雾气冉冉,里头正是有许多让人长寿的负离子,俺拼了命的努力呼吸当地的空气,忽然觉得自己长寿了十份钟。


2。百魔洞




百魔岩,是处直径达百米,深达百米的天坑。所谓天坑,可不是地陷所造成的岩洞,由于地壳运动的影响,天行地运,形成一个大天坑,四周悬崖峻峭,气势壮观。坑底下有地下河道,布满了许多原生态,这里是天然的冷气房。







天坑崖上世代居住着高山土瑶,有曲折小路可攀沿而上,百魔洞正是瑶寨的唯一出寨通道。


3。水晶宫



从来没想过溶洞能够如斯壮观美丽。然而在距广西巴马县城44公里处,有一处被称为“广西第一洞”的地质奇观。岩洞形成时间距今约6000多万年,洞内钟乳石成型时间至少在40万年以上,岩洞沉积物现仍处于生长期。浦踏入此溶洞,就如刘姥姥进大观园。钟乳石千奇百怪,让大伙惊呼声不断。堪称大自然的艺术宫殿。不信,就来亲自见证!


4。靖西鹅泉


                      

鹅泉水四季不涸,水质清澈如镜,周围山峰如屏,景色优美,花草树木繁茂。这里更是摄影师的天堂。

这里有个泉眼,使得周边的湖水都变成了宝蓝色。


5。德天瀑布





德天的地理位置奇特,一边是越南,一边是中国。更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脚一跨,你就可以从中国到越南! 德天瀑布气势雄伟,三层瀑布恰似银河落九天。又似一匹白布,让见者见识到她的钢中带柔。




来到这儿,不妨乘坐木筏近距离接触德天瀑布的气势。我们可是被瀑布淋湿了一身。


6。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的奇特景观之一,就是“古悬洞葬”。“古悬洞葬”又名崖葬,即在峭壁悬崖寻找洞穴,将棺柩安置其中。据史书记载,古越人有崖葬的习俗。这种习俗应视为巢居习俗的连带反应:活人居干栏,以避瘴疠,死人行悬棺,可望延年。




通灵大峡谷洞内流瀑,洞外有天,“石井洞天”是通灵大峡谷的一大特色。




7。明仕田园




山水如画的明仕田园,是许多古装剧的拍摄场景。我们坐着木阀漫游在江河中欣赏景区内的山清水秀,山环水绕。这里的河水异常平静,山林倒影在水中,美丽极了。




我们还在河岸边发现了会开花的竹子。这花可特别了,就像棵绣球,圆圆鼓鼓,据说可耐至五十年方凋谢。



8。 巴盘屯






巴马长寿村,是巴马盘阳河边的一个小村庄,其中长寿村的巴盘屯全屯仅500余人,但是寿命超过百岁的多达7人。联合国规定,每10万人中需有7百岁老人,才能算是世界长寿之乡。而巴盘屯500余人就有7位百岁老人,是联合国规定标准的近200倍,令世人惊叹!想不想知道长寿的秘诀?下一篇自有分晓。

9。千古之谜 - 花山崖壁画




座落在明江一处的断崖陡峭的石壁上,刻画了春秋时代,两千年的左江壁画,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陡峭的山壁上是用红色颜料刻画的许多人物图腾,这些人物被认为是壮族所留下。至今原因,如何作画,是何颜料还是个谜。


10。旧州 ~绣球故乡




绣球也是壮族传情达意的信物。每颗绣球都是手工缝制。这里还保留了许多旧时候的建筑物。走过大街小巷,不难见到许多年长女性在编制绣球。据说,一位女工一天只能生产三颗绣球。一颗绣球只能卖出人民币七元,还不包括成本。





基于如此,年轻一辈也不再编制绣球。传统手艺就这样逐渐没落,失传。的确令人惋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