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November 2015

舌尖上的希腊


在行李箱不放任何放食物的我,走到哪,吃到哪。(okay,除了西藏那一次。放了很多食物,好像野餐那样,一路野餐去西藏。)


来到希腊,一定要尝尝哪些地中海美食?可别浪费了你的胃装下那些牛排哟,记得品尝以下道地的希腊美食!


1)moussaka



顶层厚厚的蛋奶白酱烤山羊奶酪,比乳酪芝士要湿润,加上下面烤软的马铃薯和茄子肉酱的稠密感,简直好吃到起鸡皮疙瘩。这道美食有点像意大利的千层面,吃多了有点腻,但又舍不得浪费美食。


第一次品尝是在Zakinthos 的 Balcony Hotel (我下榻的饭店)。值得一提的是,Balcony Hotel 需要预定餐位,因为食物真的很。好。吃。而且这里的景色非常优美。就当我们认为食物会比较昂贵时,事实再次让我们惊讶。价格与其他主街上的的一样,而且房客可享有10%折扣。

2) Svoulaki



这个应该是来希腊旅游游客最普及的一个道地食物。把烤肉串,加上蔬菜、洋葱、薯条和奶昔用面皮卷起来,就是Svoulaki了。价格很便宜,只需大约2欧元就能饱餐一顿。味道很赞呢!



3) Frygania





这个甜品很好吃,很好很好吃。xD 这应该是希腊甜品中最不甜的甜品。原自Zakynthos居民的这道甜品,主要是蛋奶昔,口感又像是Tiramisu。有机会来到希腊的朋友们一定要尝一尝。


4)Loukoumades (Greek donuts)




炸得脆脆滴面粉团,里头有些葡萄干,外层淋上甜甜的蜜糖。这就是希腊小吃,蜜制圈餅。当地导游带着大家走在Zakynthos住宅区的街上,热情的居民把刚炸好的蜜制圈餅端出来与大家分享。热腾腾、脆脆的口感,还真的很不错呢。

5)gyros




在雅典品尝了这道美味的Gyros。鸡肉烤得脆脆滴,加上好吃的薄饼皮,分量非常大,吃了好有满足感。

6)Salata (希腊沙拉)




希腊沙拉(Salata)上则堆满了羊乳酪(Feta)。


7) stuffed Octopus



据说这是在Santorini一定要品尝的一道食物。Octupus很香,带点嚼劲。里面塞的是乳酪,肉碎等食物。

8)Koulori



这是希腊人的芝麻面包圈,一个只卖20仙欧元。吃上去就像是油炸鬼,但是当然没我们的油炸鬼那么香。哈哈

9) dolmades

这是在网上截取的照片,自己吃了后才想着没拍~ =D 


葡萄叶里头是饭,带酸味,加上橄榄油,是道开胃菜。在欧洲,米饭的做法可变身为甜点。这点让我觉得好特别。哈哈。米饭有点硬,在zakinthos的早餐桌上首次尝试到,味道不是我能接受的。@@




10) 希腊咖啡



早上的Zakynthos下了一场雨,坐在餐厅里,吃块温热的蛋糕,喝杯热呼呼的希腊咖啡。希腊的咖啡有什么特别?端上桌前,远远就能闻到咖啡的香味。喝入口中,带点酸味,一点苦涩感也没有。喝希腊咖啡,切忌不要一杯饮尽,因为希腊人不过滤咖啡,底部全是咖啡渣,这咖啡渣还能用来占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