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3

下一站,埃及(亚历山大篇)

飞机飞过红海,机上的我看见了蓝洞,看见了红海的魅力与美丽。也发现了红海的Sharm el Sheikh 比起Hurghada更加美丽。我和我的伴决定下次再来埃及,只到Sharm el Sheikh 和沙漠过个与世无争的原始生活。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不是我不拍蓝洞的照片,请看以下的解释。





这是我第二次乘搭埃及航空,不知是不是Sharm el Sheikh, Red Sea 属于比较热门的航班关系,空姐个个都比上次去Luxor 的空姐来得有素质,个个笑容甜美,让我想起了新航空姐。不过,埃及航空还是一样,窗口似乎布满了尘埃。看到了许多美景,但是却因为窗口太脏,而相机无法对焦,真想爬出飞机拍照。

这样的打击着实不小,最后干脆什么也不拍,就用我的大脑代替相片作记录。只好这么ah Q 了。。。。 最后,只拍了两张照片,而且还不是我看到的最美的风景。我的天





朦胧的美。。。。T,T




飞机在Sharm el Sheikh 停留大约半小时后,就飞往亚历山大了。刚看完了红海,就到地中海。不知哪个海比较美?在中学时期,我非常的喜爱地理。记得老师说过,地中海国家的温度冬暖夏凉。好吧,我这就来验证了!

下了飞机后,我们队伍中的印度同胞忽然想到约旦Jordan走走,于是,大伙便在巴士上等待他去买机票。基于埃及的观光点在4.30pm 关闭,大家这时做出了选择,舍弃了吃午餐的时间,争取到旅游胜地。这里要感谢队伍中的一位大叔,请了大家吃中东的麦当劳。中东麦当劳评价:怎么中东汉堡比起亚洲汉堡整整大了一圈?香蕉你的巴辣,这也太不公平了,亚洲人的胃口也是很大一下的叻。

在拍以下照片时,有辆车还特地停下,让我们拍。司机笑得见牙不见眼。弄得大家怪不好意思地。




好啦,把麦当劳叔叔带上巴士后,我们就向亚历山大沿海出发了。这次的City Tour 让我们见识了真正的亚历山大。许多游客都说,亚历山大非常的干净、美丽。殊不知,美丽糖衣的下面,埋藏的是脏乱无次序的城市。导游让司机把车开到了小巷,让我们观看真实的亚历山大。小巷里,到处是垃圾,贫困对比着富有人士的公寓,那么的不协调。


以下照片,全程是在巴士上拍的。






这里的市集有些是专为女性所设立的。从这点也看出,亚历山大的回教徒比起其它埃及地区,更加开放,尊重女性。穿着方面,也大胆前卫。





埃及的瓜布似乎也比亚洲的大了一圈,导游说也许是因为埃及人比较大只,冲凉用的瓜布也比较大。哈哈




这里还保存了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电车。车上挤得水泄不通。





这辆电车只供欣赏。



大家可见亚历山大的交通非常的乱。司机边开车,边大骂。骂声此起彼落~



观光了后巷,我们来到了 Catacombs, 地下群葬墓室。近来爱看《盗墓笔记》与 《鬼吹灯》盗墓小说,所以对这类的墓室有着非常大的好奇。这个墓室建于希腊时期,所以雕刻有着浓厚的希腊风格,就连古埃及的神明都被改造了服装,更加希腊风。以下棺柩停放在大门外,大门以内不能拍照。




要到达群墓的墓室,需要经过一个回形的天井。越到底层,湿气越重,也感到了无名的冷。墓室的大门雕刻着来自地狱的毒蛇,诅咒着盗墓者,造型不寒而栗。以下照片来自网络





底层的墓室已经积水,这里每一个间隔都曾经葬着一具古尸。





壁画还是保存了颜色。古埃及神明处处透着希腊的风格。










参观完有点可怕的群墓,我们终于重见天日了,来到了地中海海岸。以下照片还是在巴士里拍的,所以有些不清楚,请见谅。

据导游说,地中海海岸是情侣们的圣地。此话不错,处处都是。这里的情侣也很大胆,手牵手,互相依偎。也有的循规蹈矩。

注意看他们的手~~ 忽然觉得,我应该当狗仔队,不然太浪费了。





老夫老妻,还是相敬如宾




哥哥假假抓着妹妹的手:“你看你看,就是那边。。。”




有的衣着光鲜,有的还是穿着一身黑。强烈的对比,绝对让你对这城市更加印象深刻。







亚历山大标志大桥。





巴士终于停在了我们原本午饭的地点。大伙在大约6pm 享用午餐。而我们享用完午餐后,将会住宿皇宫内的酒店,Helnan Palestine Hotel。到时候,将会有丰富的自助晚餐等着我们。yeah~

亚历山大出名海鲜,海鲜很新鲜。锡箔纸包着的是酸酐。





Helnan Palestine Hotel 建于皇宫范围。入口处保安森严。里头也住了许多非富则贵的人民。

左边的就是鼎鼎大名的Montaza Palace,右边的是有钱人的家。远处的地中海,建了一座灯塔。





我们的导游特意为大家安排了面向大海的房间。这样的风景,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房间一瞥。外头是阳台,只是晚上的亚历山大很冷。




酒店的大厅摆放了许多美丽的沙发。餐厅门前,还有live band。






餐厅不远处,有着一间厕所,就在我刚进入不久,既然停电了!伸手不见五指,快吓死我了!幸好几秒后,恢复电力。




晚上无所事事,决定到处走走。晚上的Montaza Palace另有一番风味。只是那间guard house 不知为何发出了青光。=.= Montaza Palace 一度是埃及前总统的夏宫。


早上的Helnan Palestine Hotel 。地中海之旅即将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