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y 2013

甲米 Krabi 海岛风情之泻湖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自从在第二篇的甲米游记写下“待续”两字后,我便到埃及旅游了。回来后,忙着整理照片和写游记,导致直到如今才再次着手写下甲米第三篇游记。现在,我又要努力策划明年的西藏之旅。

2012 年一月五日

好啦,废话少说。续上篇到Maya Bay 后,我们的船夫就带我们到Lagoon, 泻湖。

泻湖是虾米?




“潟湖系指由于滨海的沙洲或礁石(多为珊瑚礁)与陆地相连,使得沙洲或礁石内之海域和外海隔离而形成的平行或环绕海岸线之浅水区。

潟湖外侧之沙洲或礁石常有窄小的缺口,潮流可经由此口进出潟湖,称为潮流口(tidal inlet),湖水之特性深受潮流影响。 潟湖依据其地形之组成可区分为沙洲潟湖及环礁潟湖两种类型。”

总个来说,当潮汐退去是,船只是不能驾驶入内的(因为海床太浅啦)。在这里,遇到涨潮的话,可深达数十米。泻湖的两旁是高耸的残壁,岩壁因为海水的冲刷而形成了不规律的形状。



泻湖在不同的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不同颜色。时而是宝蓝色的海水,时而是碧绿的海水,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一片青草地呢!


青青河边草?许多外国游客爱到这里游泳。扑通一声,就跳到了海里。好潇洒呀!


船只经过岩壁,显得那么的渺小。我们所坐的船是快艇,也就在这时才发现欧洲游客通常坐的是木船。也不知道他们的环岛价钱是多少?但是有一点让我不忿的是,我们所选的Seagull Company 就像是赶鸭子似的,绕了泻湖半圈就离开了!不像这些木船般,停在泻湖那儿,让游客慢慢欣赏这里的美景。



 不到十分钟,我们就离开了泻湖。再见了 T.T




泻湖的附近有一个野生燕子筑巢的山洞。说好行程包括了以上景点,可是我们可恶的船夫既然只是让我们遥远观望,而且还是一两分钟!许多的船只都把船驾驶得非常靠近山洞也。过粪~~ 



幸好我有ZOOM LENS~



4 comments:

  1. 景好美,那你的船费是多少?

    ReplyDelete
  2. 那里的风景真的好美。没记错的话,一个人是泰铢600,相等于马币RM60。如果多人的话,还可以拿到更便宜的。

    ReplyDelete
  3. 我中午才到甲米,那个时间还会有什么tour的吗?

    ReplyDelete
  4. 出岛的话,几乎都是早上启程。此外,你们也可以选择KRABI CITY TOUR。这个TOUR 有半天的。可以到TIGER CAVE, CRYSTAL LAGOON 走走~ 但是如果像我们3PM才抵达,那么就很难安排TOUR了。希望能帮助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