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ly 2013

林明云海与日出



清晨5时,大家陆续起床梳洗。整装待发,去爬山!林明山,一座700米高的‘小山’。700米高,全是阶梯。四周漆黑一片,所以要爬林明山的朋友们记得带手电筒哦。爬了不到5分钟,就体会到什么叫做脚软的窘境了,整队人马,无不走几步,停下来休息,再往上爬。然而,可爱的队友就在大家爬不到5 分钟后,就为了勉励大家而告诉各位“到山顶了!”。。。。。这也抬扯了吧?

一路上,老夫老妻的队友最是让我们感动,只见做丈夫的,努力的把老婆往上拉扯,有的则是互相勉励对方,一定可以爬上去的。就这样,三十一人,全都上了去。

这一天的林明山好不热闹,许多摄影发烧友早已架起了脚架,找了风水宝地等待日出。而我,只带了一个快要散架的三脚架充场面,哈哈。

这一天的天气因为受到印尼的森林大火影响,所以烟雾情况严重。还以为上到山顶能够呼吸新鲜空气,没想到,闻到的味道却快让我窒息了,景色更是大大的被扣分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到林明山,却是这般情景,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到达山顶不久后,导游就带我们到一个秘密基地,不与其他人争地盘看日出? 赫赫。。。。。。你知道这是哪一个角落的风景吗?这里没有多余的游客,因为也没有多余的位子容纳那么多人。


当然,无可否认另一个盘踞多人的地方角度也很好,只是游客真的是多到想拍张照片都难得地步。

看完日出,大家陆续下山了。想知道林明山的道路是怎么样的吗?请看下图。其实难度不高,只是脚是酸到~~~~




就在大家都走的七七八八后,我才慢条斯理的下山去。为了不与别人一起排队下山,也为了可以浩浩欣赏风景,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沿途所拍下的云海。还要多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公公告诉我哪里取景。看样子,这位老公公似乎经常来爬林明山,真的对他的体力佩服得五体投地。



延绵不绝的山峦加上云海,还以为只能在中国见到,没想到马来西亚就有了啦。


林明河在云海下若隐若现。



抵达山脚时,我的双脚不停的发抖 =.=lll 。我可不是最逊的勒,有位旅客,就在差不多抵达山脚时,双脚无力,跌坐了一跤。接下来一天,我用尽了三隆巴斯与yoko yoko 来镇定我这双弱不经风的脚。终于,在三隆巴斯与yoko yoko 的双剑合拼下,我的双脚在一天后就奇迹般恢复了知觉~  

下一次,我还要再爬多一次噢!

11 comments:

  1. 林明是在马来西亚哪里?

    ReplyDelete
  2. 从新加坡怎么去林明山?可以给我联系人么?

    ReplyDelete
  3. 0127023589 Mrs Toh
    可以尝试联络以上号码。;)

    ReplyDelete
  4. 可以告诉我民宿电话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不好意思。。。我没民宿的电话。

      Delete
  5. 在找着林明的文章,无意中就找到了你的文章,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你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旅客, 我將於今年5月到馬來西亞自由行, 19日到吉隆坡, 22日到Kuala Terengganu, 24日參加Terengganu一所大學的海龜保育活動! 如想到林明一趟該由吉隆坡去還是丁加樓去較近?
    請問樓上Mrs Toh 是當地導遊嗎? 可提供電郵聯繫嗎?

    我是在找林明的資料時看到 您的blog的, 不好意思問那麼多問題, 要在網上找林明的資料實在不容易, 我有些到過馬來西亞多次的朋友都不懂林明這地方, 我去年到過沙巴的神山, 這次想看看世界最大磺山, 看林明的日出!

    謝謝!
    Cl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你好。去了terengganu可以再到林明。你可以到当地后,再问民宿有关林明山和彩虹瀑布的行程。这位mrs toh不是当地的导游。祝你旅途愉快 :) 马来西亚欢迎您~~

      不好意思,电脑故障,所以那么久才回复。

      Delete
  7. Hi 你好
    想问下登山的入口该如何寻找、
    是否用waze可以去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