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镜头下的泰国马尔代夫Koh Lipe


早晨的海滩更显宁静。独自坐在沙滩躺椅上,静静的呼吸着海洋的空气,听着海浪有规律的敲击着岩石的声音。世界万物,仿佛停留在此刻。城市的喧哗,突然离我好远好远。





蓝天白云,又是晴朗的一天。庆幸的是,原本是雨季的Koh Lipe,竟然在我到来的这三天都没下过一滴雨。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过那么清澈的海岛,但是,她,还是让我屏住了呼吸。望不见的尽头,传说中的海连天,天连海。





发呆完后,来到了Mountain Resort 的餐厅享用早餐。一边享用早餐,一边观看美景,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个人偏爱English Breakfast。几乎到每一个地方,都会像例行公事般,钦点这份早餐。


食物评分:Mountain Resort 的食物真的。。。不怎么样。如有更好的选择,请到大街上的餐厅享用美食吧!


食物没有很好吃,所以也省下了拍照的功夫。哈哈哈


食物是一回事,风景又是另回事。只能说,这里的风景从早到晚,都是那么令人赏心悦目。


出海的渔民,把平静的海洋掀起了阵阵涟漪。








一叶孤舟





我们买了出海的配套。淡季的原因,所以只收400B 一人。浮浅还有蛙鞋。





Koh Hin Ngam


这是一个由鹅卵石铸成的小小岛。岛上布满了游客迭起的象征祈福的石头。石头在烈阳下,散发着黑色光泽,其外,也非常的烫手和烫脚。我们就像是走在火焰山的烧鹅,再烤多一阵子,应该就能上桌了。



阳光烈得我没什么雅兴拍照,快快收档回船上吧!





船夫带我们到几个浮浅的地方,可是珊瑚都死了好多,露出了一片斑白。





午餐,船夫带我们来到了Koh Adang。Koh Adang 是位于 Mountain Resort 对岸的一座岛。人烟稀少,像是世外桃源般,海水也异常清澈。



岛上有一片松树林,被微风吹得婆挲起舞,煞是好看。













吃了午餐后,便是自由时间。大家四处拍照留念。。。。。。





拍累了,席地而坐,吹着海风。。。。。。






浮浅完毕,船夫再次把我们送回Koh Lipe。此时的太阳火辣辣的,大家快被晒得变成木乃伊了。






回途中,看见几位小朋友在嬉戏。小朋友在看到照相机后,好奇地对着镜头摆出各种姿势。







傍晚时分的Koh Lipe,在暮光的照射下,多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晚上的夜空点点繁星,在从巴厘岛回来后,再见久违的故人---银河系。小时候,在自愿栏上填上了太空人。如今想起,不禁令人莞尔失笑。


有时候,想要一种东西,并不需要特意接近他。有些东西,无论你如何靠近,距离永远存在着。所以学会坦然,用另一种角度诠释,远看,其实比想象中更美。





收到了许多网友对于这几张星空照片的喜爱。也收到了许多询问有关如何拍摄星空。在这里,谢谢各位的欣赏。同时,也分享如何拍摄星空银河系。


观察星空,选择星星密集的地方。那里有可能就是银河系的所在处!银河系在肉眼看来就像是不会移动的云朵。还有,拍摄银河或是星空,最忌有月光,最好是新月。


人只能保持最多一秒的凝固状况。你不是石头所以请带三角架。


选择Manual mode,使用镜头的最大光圈 (光圈值越小,光圈越大),进行长时间曝光,通常30秒,依照情况而定。1分钟的曝光会造成星轨。所以,要拍银河,请保持在1分钟曝光以下。iso 保持在1600 至 3200。当然,你可以尝试不同组合。当然,iso 越高,noise 越多。但是,拍摄的details 会更多。银河也会越加清晰。


拍摄夜空最难的问题不外乎对焦问题。你可尝试利用手电筒对远处的物体进行对焦,再移向夜空。











人,总是对焦着目标前进。但是,失焦的人生,未必是末日。用另一种角度诠释,失焦,其实比想象中更美。



共勉之。


17 comments:

  1. Hi there. Phuket is always in my on-go travel list =)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for your hotel. It seems not bad~

    ReplyDelete
  2. Hi, 看了你星空的照片我很感兴趣, 想问问你的setting都在high exposure, high iso & big aperture吗?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普通拍的话肯定暴光. 这么拍是因为要提高黑夜的亮度所以才看的清星空吗?
    我对拍星空不拿手所以很多疑问,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位无名士,您好~
      Bingo!你所说的都答对了。普通大白天用这种setting 会。。。什么也拍不到。曝光过渡。
      这个setting 适合用来拍银河系。
      至于夜景,又是另一种setting.

      Delete
  3. 你好, 难怪,我就奇怪因为我也试过拍夜景但都不是这样set的。差不多就是用M(如果我没错你应该是用D90吧,我用D7000。),然后平衡一却光线吧。:p
    下个月我去koh lipe试试看拍(想到带tripod就 ...) :)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难得遇到志同道合的‘无名士’~是滴,我是D90 user。
      我蛮爱拍夜景,你可以到这个post 看setting。

      http://adelinemu.blogspot.sg/2012/12/tokina-11-16mm.html


      Delete
    2. 好的,谢谢! 再说夜景有很多拍法,我要多多学习了 :)

      Delete
  4. 你好,是我无名士。 想确认一下当你在拍银河系的时候,是不是天空一点光都不可以有?要完全黑暗那种?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s....天空有月光的话,拍出来的效果没有那么好,也没办法曝光那么长的时间。那一天,突然想到,无名“氏” 才对~ 不好意思,误导你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Raven (无名氏)27 May 2013 at 18:43

    哈哈。。我也是昨天才意识到。 那天我在家试了,我可以看到天空的云,又这setting出来白茫茫一片。 最后set到最basic整片天空出来了但没我要的银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终于有名字廖~哈哈。首先你要确定你拍摄的方向是银河系。天空有许多乌云的话,通常就会白茫茫一片。照你说的情况,当天的夜晚似乎看不到银河系。

      Delete
  6. Raven (无名氏)28 May 2013 at 18:18

    哈哈。。 连星星都没有。怎么确定银河系?找有星星的地方?我在想乌黑一片,没云应该可以吧。 哈哈。。
    我问题很多,希望不会烦到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连星星都看不到,当然更不可能看到银河系~ 没有光害,漆黑一片,没云,可以看到银河系的机会高。
      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时,看到银河的几率也非常高。因为银河就在星星密集处~

      Delete
  7. 明白。。有星星肯定晴空万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这是一定的。银河就像是一个侧面的盘子。它的正中央的盘又大又明显。相反的,盘子的边沿比较细长。

      Delete
  8. 请问在泰国哪里?如果搭飞机要去哪个机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9. Koh lipe 没有飞机场。只能通过hatyai 或是 langkawi 到这里。详细路线可到
    adelinemu.blogspot.sg/2012/06/koh-lipe.html?m=1#.UwX4NL0Z7Fo 查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