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6

如何拍摄极光






极光是天文现象,没有人能预测他何时出现。除了运气,还是运气。
如果让你遇见了极光,许多人都会希望拍下历史性的一刻。这一篇就教你如何拍摄极光。



 需要器材:三脚架
                    相机 (最好能够是dslr) 只要你的相机能够调节ISO,exposure那么也能拍摄极光
                    正确的御寒衣

相机设定:视乎极光强弱。通常我的ISO会设定为1600。曝光为5秒。当极光非常强烈时,曝光甚至只需一秒。拍摄时,当然是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一个扎实的脚架非常重要。北极圈除了气温异常寒冷外,强风随时把你的相机刮倒。


不建议把曝光时间拉得太长。那么一来,就看不清极光的curtain与动感了。尤其是极光的速度非常快时,更加不能曝光太长时间。


此外,镜头这时必须是focus to infinity。镜头如果没有infinity 的符号,只要把focus ring 转至最左边,再往右边转回少许就是infinity 了。

在北极圈的晚上等待极光的出现,温度都在冰点以下。拍摄极光需要耐心等待。所以保暖要做足。

许多人拍摄出的极光不是蒙了,就是曝光过度,就像在大白天看极光那么的科幻。看了以上简单步骤,大家也能拍出大师级的作品了。

2 comments:

  1. Adeline,妳好。不好意思,可以请问光圈是多少吗?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