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6

北欧极光之旅 - 冬天该怎么穿?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有资格写这篇文章,但是询众要求,就写了吧!事实上,我也没冻死,那么说来我的穿着方式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三月去北欧,正值冰雪融化期。温度都在冰点以下,刮起大风更不得了。风儿都是从北极吹过来的吧?!

冬装必备清单:

1. 御寒帽

选择里头有抓绒的帽子非常重要。切记穿戴时帽子必须盖过耳朵,才能达到真的保暖作用。此外,帽子还是能够紧贴头部的有用。千万不要带个沙滩帽子。

2. 围巾

有个羊毛的围巾胜过一切。发现北欧人(尤其是北极圈的居民)在穿戴围巾时往自己的颈项缠了好多圈。试了一试这样的穿戴发,真的更加保暖!

3. 鞋子

北极圈的冬天积雪非常非常的深。鞋子必须是高筒鞋。不要买些中看不中用的摆美高靴子。那么自己的脚冷到废了就不好了。鞋子必须是防水,更要保暖!此外,也必须防止下雪或是走在雪堆时,雪往鞋子里跑。所以买双可以收紧鞋口的雪鞋非常重要。

此外,也建议购买crampons套在鞋上,防止走路时滑倒。

4. 手套

买个羊毛手套就会很保暖了。不然找个ski type 手套也行。

5. 衣物

遵循 4 layers 守则,就不会冻死了。
1st layer : long john 也就是卫生衣。这一层必须紧贴身体。也是保暖的至高关键。
2nd layer: 羊毛衣。没羊毛衣,至少也得穿较厚的衣物。
3rd layer: fleece。就是里头有抓绒的外套。
4th layer: down jacket. 选择含有高比率羽绒的down jacket 能让你起到最好的保暖作用。不要买些没袖的羽绒服。你会后悔滴。至于裤子则是只要里头穿件卫生裤,外头一件防风裤(内有抓绒)就行了牛仔裤也行。当然如果爬雪山,防风裤必备。

第一个夜晚抵达北极圈,铺下飞机,差一点冷得心脏都停止了。放下行李,跑到后方的滑雪跑道玩耍,手不小心碰上堆雪,顿时发红麻痹刺痛。这才知道我真的来到了北极圈追逐极光了。

身体需要点时间适应温度。在适应了北极圈的零下温度后,回到挪威首都Oslo 顿时感到非常温暖。Oslo 温度大概6度吧。

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吧!:)

6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吖~绝对会用得上^^

    ReplyDelete
  2. 冬天需要那么多装备,穿了那么多层, 怕冷的我不知还会不会冻死。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怕冷的朋友还真的需要更多保暖。:)

      Delete
  3. 可以看一下你的羽绒衣长什么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universaltraveller.com/shop/kids/down-jacket-girl/

      大概这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