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靖西,走一趟山水的故乡

河流蜿蜒的穿梭在田园、峻岭之中,河水湖泊犹如镜,山山水水倒映在其中,一派悠然见南山的感觉。这里是靖西,山水的故乡。


鹅泉位于广西靖西县城南 5 公里的鹅山山麓,与大理蝴蝶泉、桂平西山乳泉并称西南地区三大名泉。鹅泉既是德天瀑布的源头,也是珠江的源头之一。


一路到鹅泉,小路两旁都是花朵与荷花池。导游还为大伙到荷花池中采莲蓬吃。这里青山秀水,莲子也长得特别的大。在这儿也发生了小插曲,两位队友不慎双双跌落荷花池,淤泥一
身,好不狼狈。有的人忙着救人,有的则在一旁开怀大笑,拍下了队友在莲池里的糗样。



靖西有个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通灵大瀑布。八百多个阶梯,走得大伙双脚不听使唤颤抖,佩服那位穿着高跟鞋的姑娘还能安然步行于这山石梯级间。山谷之间可见一座寺庙,也能见到山壁间流淌而下的小瀑布,再巡着河流到达远方。








大家走过长长的一段“枯藤老树,小桥流水”,眼前便是通灵瀑布,高 168 米,宽 30 米。旅客能够走进水帘洞,也就是瀑布的后方加以欣赏瀑布的雄伟。



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瀑布的水从头顶倾泄而下,准备入洞的旅客必须准备雨具,不然就得湿身了,出洞后则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瀑布左侧绝壁是古悬葬处。





阳光照射进洞口,只见雾气迷茫,犹如仙境一样醉人。在进入水帘洞的前目睹了惊险的一幕,身旁山上的巨石轰隆隆的跌落下来,山上顿时尘土飞扬,也把我吓了一大跳。


爬完了通灵瀑布的阶梯,一队人已是饿得前肚贴后背。我们在景区附近的农家乐痛快的吃了一餐。食材新鲜,鸡鸭鱼就在池边现场打捞宰杀。有妈妈煮的住家菜味道,极力推鉴!



明仕田园又是另个山水之地,更是历代以来古装剧的取景之地。


我们坐着木阀游览着明仕田园,远处山脉倒映在河中。



河岸两旁一片竹林。生平还第一次见到了竹子开花。竹子花就像绣球般,圆鼓鼓的挂在竹子上。竹花花期五十年,枯死后成片竹林也会跟着一起枯萎。明仕也有小桂林之称。





如果你爱山水,靖西一定不让你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