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pril 2013

下一站,埃及(开罗篇)

又回到开罗了。开罗的温度比起其他地方来得较冷。这一次,我们再次入住Sheraton Hotel。今天,将使我们最后一天在埃及了。依依不舍的心情让我更加珍惜这一天。也在这一天,发生了埃及暴动的前奏,这段故事待会儿再说。

一早,我们来到了 Mohamed Ali Mosque。这个mosque 建在一个堡垒内。大门口可见一个古代用的兵器。专以用来丢失头。






堡垒外围




这个便是Mohamed Ali Mosque 了。里面的设计非常的美丽。游客必须脱鞋才能进去。要不然就要在外面购买塑料袋包着鞋子。此清真寺建于1830 至1848 年。






走廊上的屋顶画着精致的图腾。









寺里有着数以百计的灯火,壮观得很。







参观完清真寺,我们来到了教堂,Hanging Church。


悬挂教堂是埃及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三世纪。教堂位于巴比伦要塞入口处,依巴比伦堡垒南门而建,根基建在巴比伦堡垒的废墟上,其主殿挂在 栈道上方。悬挂教堂设计独特精巧,堪称中东地区最美丽的教堂之一。从公元七世纪至十三世纪,悬挂教堂曾是科普特教皇驻地,因此,它也亲身见证了众多及其重 要的主内圣事。

教堂内的木质屏障镶有十分珍贵的以耶稣基督为首的圣像,(下图)屏障四周则饰有雕刻着几何形图案和十字架的黑檀木和象牙 。





教堂共藏有一百一十幅圣像,最古老的一幅是上溯至公元八世纪的圣母玛利亚圣像。




这个是仿制品,被挂在教堂的入口处。




十字架的造型是不是很不一样?每个十字架的角代表耶稣的门徒。



参观完hanging church,我们再步行到附近的教堂参观。一路上,发现每一段不到一米的距离,就有一位荷枪实弹的镇暴警察在站岗。心理面难免忐忑不安。






这一天是星期五,埃及上上下下的回教徒在祈祷完后便步行到附近的市集买家庭用品。一时间,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的旅游巴士好不容易突破重围,开往午餐的餐厅。



埃及的蔬菜水果个个都长得偌大,难以想象沙漠地区的国家也能培育出如此好的蔬菜水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