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寻梦


事件簿一


“天气是炎热的,烈日晒得人头脑发昏。我走上了一处斜坡,停住了脚步,没有往前走。而是往斜坡旁的一处走去,那里有棵很高很高的大树,树旁是个很高的梯级。我停留在这里,梦醒了。” 梦境很清楚。


“咚咚锵~咚咚锵~”两个星期后,张灯结彩,华人新年来了。再次和家人回乡,我的家乡叫古来。回去了家乡二十多年,这一年,大家心血来潮决定去古来的一处据说很灵的地方——花果山。第一次去,大家都很兴奋。都想用花果山的山水洗车牌。会开奖哦!哈哈。还记得那一天的天气好热,新年的关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停车位。下了车,通往花果山的庙宇处,需要走一段斜坡。再往前走,就是主庙了。看了看没啥兴趣,所以自个儿想到乌龟池的地方走走。斜坡上,有个梯级能够通往此处。就在这时,我愣住了。再往梯级旁的大树望去,再往斜坡确定,这不是曾出现在我的梦境的地方吗?


事件簿二



“身旁坐着了许多小学生。我坐在最后方,看着巴士摇摇晃晃的前进着。这是辆小学巴士吧?忽然,窗外出现了异象。马路旁出现了许多黑压压的"洞"。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突然!巴士翻覆在路旁,间接的撞入了其中一个"洞"里。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潜意识告诉我没有人送命。我走出校车外。" 我从床上惊吓的跳了起来,喘着大气,心脏狂跳。出了一身冷汗,久久才能平复。才发现这是一场梦。

两日后的一个早晨,翻开报纸,一天前发生了小学校车撞入深沟中。幸好没有人送命。呆了片刻,这到底是我那晚中的梦境吗?


事件簿三


“一直往前跑。。。。。。有人在后方追着我。突然来到了一处看似灾难现场?一辆火车翻覆了。火车旁躺着黑压压的人影。直觉告诉我,这些人都死了。好多好多人都死了。"  我从床上惊吓的跳了起来,喘着大气,心脏狂跳,出了一身冷汗,久久才能平复。才发现这是一场梦。

不记得什么时候翻开报纸时,印度发生火车翻覆,死了好多人。。。。是巧合?


事件簿四


“一家人坐上了爸爸的车,开心的出游。突然间,就在我家大桥的转弯处,爸爸的车变成了电单车,司机也不再是爸爸,最后电单车撞上了大桥。。。。潜意识告诉我司机死了!"梦境里景象是抽象的。同样的,我从床上惊吓的跳了起来,喘着大气,心脏狂跳,出了一身冷汗,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应该是清晨630am至7am之间。过后,我又再次入睡了。


“刚才有辆电单车司机在大桥那发生车祸死了!"。妈妈大呼小叫的在楼下和邻居谈论这事。看了看时间,830am。我,呆望着天花板,头脑一片空白。

当然我的梦境不止是灾难,还有许多小事。例如梦见妈妈炒米粉给我吃,爸爸买猪长粉给我吃等琐碎事~



事件簿五


姐姐大着肚子,穿着孕妇装出现在我的梦中。
早晨醒来,发了一条短讯告诉她我的梦。她告诉我说没这回事。
大约三个月后,她发了一条短讯给大家,说她怀孕了。






14 comments:

  1. 哇,你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在心情放松时才会发生。自从做工后,再也没有像这样的预知梦了。。。。唉。

      Delete
    2. 不确定。
      小时候一直重复梦见一个一样的梦。。。。梦中的我一直在一座桥前徘徊。。。。每晚都重复着。有一晚,梦中的我终于过了那座桥。此后,再也没有梦见这个梦了。

      Delete
    3. 补充一下,梦境中的四周围很暗。就只看得到桥。而这梦,与其说是重复,更加准确的是渐进试。

      Delete
    4. 难道是传说的奈何桥?

      Delete
    5. 长大后知道有奈何桥,才发现这个梦很诡异。可是身边有长者梦过奈何桥,他说看见有些人是游着过河。有些排队过桥。。。。这和我梦到的不一样。梦里,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徘徊在桥前。其实没什么特别只是一直重复梦境。

      Delete
    6.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看到的东西也不同?

      Delete
    7. 不懂勒~ 下一次轮到你梦奈何桥然后和我们分享。哈哈哈~~

      Delete
    8. 我没有这么特别的梦的。拍写啦。

      Delete
  2. Replies
    1. 只梦过数字。我不买马票,所以就算梦见数字也不会买。梦过梦中在一间庙,一个人给了我一组数字,告诉我一定会开,一定要买。结果,告诉了我身边的人,最后他们买了,开出来却小了个号码。呵呵。
      有次,我小学的校车行驶在很黄的水灾的水中。过车的车牌开了头奖。也试过个很牛的,朋友叫我随便给个真字,随口说了1234,后来很多期后,既然开了入围。后一期更是头二三奖。或许是巧合。当然,朋友还是没买,也没中。

      Delete
    2. 我也梦过一对老夫妇驾着一辆纸车停在我家门外,叫我们开门,梦中的我走出门问他们要找谁,然后那个老婆婆叫我看他的车牌,我看不清楚,然后他一直重复说那4个字,叫我一定要写,他一直在耳边说记得要写啊!
      然后我就惊醒了!隔天告诉妈妈,然后有去写,我只写了一期,过不久真的4字开了,在入围。顿时觉得蛮诡异的。

      Delete
    3. 会不会是你的祖先显灵?这些梦真的无法用科学解释。我相信异次元空间真的存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