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西藏美景介绍 - 用镜头带你看西藏

1.. 布达拉宫





没到过布达拉宫,就等于没到过拉萨。布宫算是拉萨最显眼的地标。青藏火车抵达拉萨站前,远在拉萨河对岸就能望见这座建在山头的雄伟建筑物 。分为红白宫殿,曾经是达赖喇嘛的行政办事处。为了保护这座文化遗产,政府不得限制每天的游客次数,所以要参观请先预票。不然就得凌晨就开始排队了哦!喜欢摄影的朋友,记得晚上时来到布宫前的广场摄影水中影!也有人去到后方的池塘拍摄倒影。但是博主我认为太多树枝遮挡,倒影不完整。此外,药王山也是拍摄布宫的好去处!


2. 羊卓雍措








藏语里,措为湖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羊卓雍措意为“碧绿的湖”,据说湖里头全是碧绿的珊瑚宝石。第一眼见到她的湖水,简直惊为天人。难以置信世上竟有如此蓝色湖水。那颜色,就如上帝把水彩盒里的浅蓝色倒入湖里。在阿里,我也见过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湖。没有一个的湖水能够像她那么特别。就连阴天,湖色依然如此。海拔4410米的羊湖,让初到高原的我没走几步就快喘死了。但是,绝对值得啊!尤其是秋天,羊湖下方的青稞田更加颜色丰富。



3. 纳木措








海拔4800米的纳木措,如果您刚到高原,请不要轻易尝试马上来到纳木措。高山反应绝对会让你痛苦非常,据说这里比珠峰还要缺氧!来到纳木措时,也意味着我的阿里路线已完,这里是我最后一站了。在阿里,经历了许多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方,所以我们已经完全适应高原了。纳木措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拥有连绵的雪山与念青唐古拉山的加持,犹如仙境啊!纳木措每年在十月上旬开始下大雪封山。如果运气不好,九月尾就上不去了。幸运的我们在出发前两天下大雪封山,等到我们出发时已经解行了。也因为如此,才能看到秋天白皑皑的雪山和纳木措。


4. 古格王朝









如果你有看过<盗墓笔记>这本(尤其在内陆)火红的小说,你一定对古格有印象。古格位于阿里,是藏传佛教的发源地。古格王朝建立于公元10世纪末,被中国列为重点保护单位。古格王朝整座城堡建筑在一座300多米高的黄土坡上,地势险峻,洞穴、佛塔、碉楼、庙宇、王宫有序布局,自下而上,依山迭砌,直逼长空,气势恢弘壮观。这些洞穴多为居室,密密麻麻遍布山坡。宫殿内依然可以见到色彩斑斓的壁画,述说着千年历史。可惜许多文物已在文革时严重毁坏。古格城堡的远处,则是有名的藏尸洞。尸体全都没有头部,据说是属于古格贵族的尸体,惨被战敌灭门。直到如今过了千年,尸洞还是腐臭非常。


5. 扎达石林









有没有一个地方,让你感到莫名的沧桑忧愁?来到了扎达,让我想起了<东邪西毒>。一望无际的石林,没有任何生物的气息 。吉普车卷起的尘埃,挥洒在时间的尽头。黏稠干糙的空气,让人禁不住让舌头往干裂的嘴唇舔去。这里是阿里最低的海拔,3800米。万里无云的天气,清晰可见远方喜马拉雅山上的雪光。



6. 冈仁波齐山






来到西藏阿里,怎么能够不去冈仁帛波齐山!这里是世界的中心。相传苯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每一年,来到此转山的信徒络亦不觉。不管你信不信,总之我在此许了愿望!只有福报之人才能见到完整的山顶。南临玛旁雍错的神山,风景更是截然。


7. 文布,当惹雍措,达果雪山








文布村,一个与世隔绝的村落。坐落在当惹雍措与达果雪山脚下。每年夏天雨季,这里的路被冲毁,村民被隔绝在此处。这里也有个没那么出名但是却美得冒泡的湖,当穹措。一路上也能见到许多稀有动物。



8. 扎布耶茶卡盐湖






在阿里通往错情的路上,有个美得不可思议的盐湖。盐湖的颜色分别为蓝色与红色。第一次看见那么两极的盐湖颜色,让人至今回味无穷。这里方圆百里都看不见人。需要有经验的司机带路 哦 。

12 comments:

  1. 真的太漂亮了,谢谢你的分享,让我有机会看到这漂亮的景点,太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ngie,谢谢你的留言~~ 美景就是要和大家分享嘛~

      Delete
  2. 非常赏心悦目 ... 好喜欢 ...

    ReplyDelete
  3. 为什么你拍的照片,每次都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LOL
      其实也是有很多烂 照。但是只要用心去拍摄一定会出大片。

      Delete
  4. Enjoyed the lovely photos. Great photography skills, Adel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Simon. Great that you enjoy it! =D

      Delete
  5. 很美美到不懂要如何形容,看你拍的照片景观都已经那么美了不能想象站在他处时会是这样。西藏之行一直都是我向往一生要去一次的地方。这神圣又神秘的地方我从来都没放弃过,现在你把西藏所有的美都带回来与我们分享这更肯定了必去的决心。你拍的照片不竟竟是一幅美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决心更让我知道每一次的旅途中可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能把真诚的自己给找回来。感谢你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Connie。希望你也能早日实现愿望!大美西藏,今生无悔。

      Delete
  6. 谢谢分享😍
    你的照片和文字真好,让我觉得好像自己也在那里转了一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