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柬埔寨——金边义工记

2010年2月27日

巴士继续开着,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外边的景色已经从繁忙的街道直入郊外。我们的目的地还没到。讲师这是在把我们带到何处啊?



一望无际的稻田,成了今天旅途绚丽的风景。




这里远离尘嚣,我们最后来到了一个村落。



到啦!我们把巴士上的物资搬下车,浩浩荡荡的来到了村落。每到一个国家,有些旅客只是匆匆而过,有些则是体会了他们的贫困。

每到一个落后的国家,带个我的不仅是美好的回忆,更是对那些小孩而感到辛酸。



小孩子们都很害羞,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们这一班怪gor gor jie jie 吓到了。哈哈



各个目无表情 =.= 我们是好人来滴~ 表怕啦

来来来,笑一个~




好啦,派发完物资,我们又再次上路啦。希望这群小朋友能够有完整的教育可学。忘了说,在这里,吃块肉是件奢侈的事,所以许多当地食物都是青菜组成,然而好命的我们在这里餐餐有肉。惭愧呀!

在路边,讲师为我们买了玉蜀黍。好大的一条噢。。。。可是淡如白开水,马来西亚的简直是太美味了啦。基于不能浪费食物,我们大伙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一条玉蜀黍。




这是什么?感觉有点恶心是吗。。。呵呵



谜底揭晓了,这是莲子啦。新鲜的莲子,头一次吃。淡淡的芳香,不错噢。就这样,一人一个莲花根,吃回金边城市去啦。



遗憾那时的我只有一架小小的Digicam。但是啊,我对这架Lumix FX-9的评语真的很不错。造成接下来只要有人寻求我的意见,我都会首推Panasonic 。所以,Panasonic 快来找我代言吧。哈哈哈哈哈 

三年了,难得我这个头脑还能记住那么多往事,这也算不错了吧?哈哈
第一次在国外做义工,难忘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