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15

佛曰

我问佛:永恒是多久?
佛曰:刹那便是永恒。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世界,婆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著这种残缺度过一生,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 :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
佛曰: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经意的夜晚 ?
佛曰: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

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
佛曰: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今天看了一场辩经。喇嘛说着藏语,比着手势,互相考问对方。时而微笑,时而沉思,时而严肃。我听不懂,但是看着他们脸上都挂着微笑,他们的心一定很快乐。许多人看了这些照片,也感受得到当下的快乐。


有人说辩经就像打架,但是我可不这么认为,看看这些照片就知道他们的心有多么的愉悦。



共勉之,西藏——禅之旅。



2 comments:

  1. 好棒的照片;)
    看这组照片让我感觉他们的快乐真心发自内心;) 真好...

    ReplyDelete
  2. 最后一张照片拍得真细致。佛曰人世间本无喜怒哀乐,所有的快乐与悲伤全是来自人的内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