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rch 2013

下一站,埃及(红海篇)

如果你有听过圣经里的故事,那么你一定知道红海。摩西带领着犹太人,从红海中劈出了一条路,走出了埃及。许多人只知道埃及有金字塔,但是却不知道红海。



在启程前往红海时,发生了小插曲。一位看似饥饿已久的小男孩趋向我们的旅游巴士向我乞讨食物。小孩有十来岁,但是脸上却布满风霜、疤痕。这与一个十多岁的小孩来说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期盼与布满血丝的眼神,告诉我他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非常的饥饿。于是我把手上的早餐盒给了他。说这时快,不远处来了一位年龄更小的男孩趋向前与他争夺食物。两位甚至差点大打出手。直到我告诉他们盒子里头的食物足够两人份,方才住手。就在大家以为结束时,车上的一位老uncle 慷慨的把一些钱捐赠给了男孩。这时,两个男孩再也忍不住大打出手了。司机马上同导游把他们分开,结束一场闹剧。

所以,各位朋友,在埃及,请不要派钱给人呀!这可是导游再三告诉我们的。埃及普遍上都处于贫穷阶段。以上个案,可不是我在埃及唯一遇过的乞讨事件。只是,下一个,换成了一位楚楚可怜的小女孩。这里就不先说了。

我们离开了游轮,坐上了小巴士,一路往东出发。红海的水并不红,但是为什么有此名称呢?有人说是因为海里的藻类把海水染红了,也有人说红海旁的沙漠倒映在红海,把红海染红了。无论是哪一个说法,我所看到的红海非但不红,还蓝得那么得不可思议。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美得那么的极端。

红海的第一餐,我们来到了餐馆吃海鲜。



味道还不错,还是华人比较会料理海鲜。哈哈哈。但是,海鲜真的好新鲜。



这是甜品。好好吃噢!上面那层是烤得有点焦的鸡蛋,咸咸的。下面则是南瓜,甜甜的。好特别~~~~~



餐厅的对岸是一望无际蓝蓝的大海。看得大家心旷神怡。相机快门也不停按下。



在这里,我们入住了Marriot Hotel。这是我在埃及住过最舒适的酒店。设施非常的高尚,床铺则是埃及棉花,非常的柔软。



我们的房间位于角落头,阳台也比别人来的大。

是不是很大?举行个烤肉会也不成问题。哈哈


Marriot Hotel 有个Island Bar,就在海中央。晚上沉闷的话,可到这里消遣。

这就是Island Bar 了。



酒店拥有私人海滩,沙滩上到处可见沙滩躺椅。



晚餐在Marriot Hotel 的餐厅。踏入餐厅,善解人意的服务员还会为你介绍今晚的食物。
餐厅食物也非常的多样化,也非常的有水准。不愧是世界级的连锁酒店。这里有许多counters,每一个都呈现不同的风格食物,摆设也非常讲究。中间counter还有live cook~每一晚的menu 都不同噢。

这个counter 的食物怪怪的。试了一次,下个晚上便不敢拿来吃了。 =.=


主食还是热食,有埃及餐,也有西餐。味道都很不错。好怀念这种吃香喝辣的生活。



拿了好多甜点,都好好吃。还有一个是Hot banana pie,那个更赞!



这是Stella 啤酒,埃及制。味道不怎么样。还是印尼巴厘岛的Bintang 好喝。



红海的晚上气温还是很低。与早上的烈日形成了对比。拍了一些照片后,我便回到温暖的房间看电视咯。明天,我们坐船出红海去!

2 comments:

  1. Did you went to Nuweiba while in Red Sea?so miss the beaches and little town t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I didn't go to Sinai. I only visited Hurghada. sharm El sheikh is another beautiful place that I don't have the chance to visi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