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是马来西亚人,我爱我的祖国。

可是,祖国不爱我。

因为我的肤色?是的,玩弄种族主义的政治家、思想退化的人士时不时就说:“Balik Cina!”意思为 “回中国!” 可是,中国不是我的祖国。打从出生至今,我便认定我是这片土地的人民。当小部分人士那么说时,这情景就像大人们把孩子赶出家门,伤心的孩子不知所措,该何去何从。你,能了解吗?

五月五日,即将到来的是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选举。欣慰这一次,你、我,马来西亚人踊跃投票。不对,就连外劳们都踊跃投票!不知是谁在这时候,从孟加拉、缅甸、菲律宾调兵遣将,带来外劳大军,加上胡乱派发身份证,以便他们能够成为“合格选民”。看了都心寒。难道我们国家的命运,交托在这些外劳手中?为何在这片土地生长了超过半个世纪的许多爷爷婆婆们,反而拿不到身份证?天理何在?

不久前,才向我的新加坡同事阐明这一点,她,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是的,国家不爱我。

油价,车价,房价,样样起。在这片土地,工钱却永远无法追上物价上涨。于是,我飘洋过海来到了新加坡谋生。换了兑换率后,薪水至少能够帮补家用。试问,如果自己生长的土地能够让人民丰衣足食,人民又为何会离乡背井到陌生的城市讨生活呢?谁不想每天放工能够回到属于自己温暖的家,吃着家里的饭菜?

越写越激动~


好了。明天,预了关卡会大塞车的情况,所以决定清晨时分就到关卡。甚至比我上班起床的时间还早。不为了什么,只为了,五月五,换政府。

投票日,无论是否新政府执政,我已准备好了面纸。输了,悲伤哭泣。赢了,喜极而泣!

5 comments:

  1. 欢迎你回家投票!让我们为了国家未来, 改朝换代推翻腐败!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們小新的馬來西亞人!!我們以你們為榮!!要加油!

    ReplyDelete
  3. 谢谢楼上的朋友们。刚回到家,看到了火箭的布条写着“恭喜发财,国阵倒台“。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们还有机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