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美丽的马来西亚,我们的家园

最近帮忙提昌了马来西亚的旅游业,为杂志社《吃风 Let's Travel》分享了美丽的马来西亚岛屿“大岛”,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章。

Pulau Besar 的美丽星空


每次与朋友提起马来西亚的现今经济,都无限唏嘘。曾经到过埃及的我,对那里的民不聊生深感同情,惋惜。我总是告诉朋友们,哪怕有天,马来西亚,就要变成第二个埃及了。

埃及和马来西亚有许多相似之处,受上天眷顾,两国拥有美到冒泡的海滩、岛屿,所向披靡的旅游业,出产的农作物水果又大又甜,两国更是石油出产国,这一切都是国人引以为傲的。然而马来西亚比起埃及却又更上一层楼,没有天灾的马来西亚,长年气候稳定,更是应该成为繁华发达的第一世界国。遗憾的是,直到如今,马来西亚还处于第三世界国。这是为什么?

在埃及的那段日子,看过许多小孩在路边行乞,从三岁至十几岁的小孩都有。一天在大街上,一位三岁小女孩跑到我们的车前,赤裸着双脚,穿着破烂的土黄色衣服,伸手向我乞讨食物。我把书包里的橙给了她,在不下一分钟的时间,就吃得干干净净。又有一次,正要启程去红海的路上来了几位十多岁的男孩。脸上没有同龄小孩的欢乐,多了份狰狞。直到如今我还是能记得小孩脸上的疤痕。他们同样向我伸手乞讨。我把早餐盒给了他们,结果这几位小孩马上争夺着早餐盒里的食物,甚至大打出手。又有那么一次,从旅游景点回到车上后,发现我的一袋食物不见了 (T.T 好歹留个小面包给我勒 )。。。。你们说,马来西亚是否会沦落如斯?

富有的一方将更富有,贫穷的一方将更贫穷。讽刺的是,在埃及地中海的海岸旁处处是高级住宅,七星级的四季酒店,总统夏宫。转眼一看这些富贵人家的后街,则是凌乱不堪的真实埃及。贫困,乞讨,抢夺处处都是。庆幸我投宿在总统夏宫范围内的酒店,有真枪实弹的军警,才不用提心吊胆自身安全。或许有天我们自家门前也需要雇用军警才行。

如今的马来西亚似乎相差不远矣。有心人不正视经济课题还提倡916上街排华。大家也切记不要踏入陷阱,不要转载916的海报,stay focus 26亿吧!

政治动荡,内乱,宗教课题摧毁了美丽的埃及,而这些不幸似乎又在马来西亚上演了。

共勉之。


2 comments:

  1. 马来西亚政治家最厉害就是玩弄种族课题转移视线,实在叫人忍无可忍!!!
    我比较担心马来西亚最重成为叙利亚般,有暴力政府,使到人民沦落成为难民....(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国家在退步着,简直惨不忍睹。。。。简直和中东没两样!我们周边的国家会不会像中东强国般拒绝接收难民勒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