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马来西亚走透透——林明,关丹(彩虹瀑布)

我看见彩虹啦!



星期六

自从去年伊始,我便向往到林明走一走。无论是闻名遐迩的山水豆腐,还是柴香烧肉,到美丽的林明云海,都是我所向往的。可惜的是,朋友们的林明计划总是胎死腹中。今年,不管啦,亲戚朋友组团31人到林明,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绝对没后悔哦~ 团费一人RM360 (衣食住行都包括在内)

我们住的民宿位于有名的柴香烧肉不远处。入口处是华人义山~(是不是有点可怕?)。位于Lembing Court Resort 的隔壁,一间被废弃的Resort。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没说到民宿的名字。因为。。。。实在是找不到他的名字啦 Lolz 不过啊,一间房可容纳10个人,所以一大班朋友来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确定参加团后,懒惰的我才开始做功课。才发现,林明还有一个很美很美的彩虹瀑布,位于一个森林里头。这里有个故事要告诉大家。来到彩虹瀑布,可不要乱说话。更不要拿属于那里的任何东西。不久前,这里有位小朋友失踪了,大家搜寻了好久都没发现。直到小孩的母亲把彩虹瀑布的石头还回去,小孩的尸体才被发现原来被卡在石头下。好奇的我们,当然问了我们的向导关于这事的经过,一问之下,才知原来尸体是我们的向导最先发现的。据他所说,其实,早在小孩的妈妈把石头还回去前,他便找到尸体了。为什么之前遍寻不见?据说是太多错误的消息,导致搜寻缓慢。撇开迷信的传言,作为父母的应该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让他们独自行走。要知道,彩虹瀑布的这段路非常危险。一失足,成千古恨。要爬彩虹瀑布的朋友, 为了安全着想,也记得穿防滑鞋。

彩虹还没出现的彩虹瀑布。



森林里,也切忌说飞禽走兽。导游告诉我们,曾经接待过一班年轻人,其中一位告诉向导:“如果可以见到大象就好了”。结果。。。。。。。大象真的出现了。别以为彩虹瀑布的这片森林没有什么动物。这里可是有老虎的!向导说老虎出现时,会嗅到很腥的味道。

早上5.30分,大家摸黑起身,来到林明小贩中心吃早餐。虽然没什么胃口,可是为了待会儿的体力活动,还是把酿豆腐加林明面吃完了,啊!还有一杯热腾腾的Milo~ 很道地的早餐。

要到彩虹瀑布,必须找向导带领,毕竟这可是森林。坐上四轮驱动车,路途约45分钟,颠沛的路途,绝对刺激非常!吉普车会在森林里经过小河与乱石。45分钟后,你以为到达彩虹瀑布了吗?那,你就错了。下了车,才是真正的开始。大伙必须再爬个45分钟,当中包括爬山涉水,才能到达彩虹瀑布。这就是彩虹瀑布的路口处。



这条河说深不深,说浅不浅。主要是河床有许多乱石。石头滑加上河流急,所以大家都扶着 绳子过河。河水高于腰部,所以东西还是放在waterproof bag 较妥当。我去的时候是六月,所以河道没有很宽。年尾到的朋友就要多小心。相信不止河道变宽,水位也会暴涨。



彩虹瀑布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冷气。坐在瀑布不远处的石头上,

让山水打在脸上,赞呀!我们是第一批来到瀑布的游客,陆续看着更多的游客爬上来,瀑布顿时人满为患。走个路,都得小心撞到其他人。



游客陆续爬上来了。

彩虹何时才出现?每天大约早上9.30分,当阳光洒在山谷里时,就是彩虹出现的时刻了。可是,并不是每一天都会出现的哦。许多人看不到彩虹,黯然离开。而我,则是幸运的看到了彩虹。好美呀!还以为彩虹会出现在高处,原来,要往低处看啦~而且,还要爬到瀑布的左边山坡,才能看得更清楚。



难得看到彩虹,当然要合照咯!





看了彩虹,我们的向导开始到瀑布取水煮面给我们吃。吃完后,还有咖啡或是milo 喝也。超棒的体验!



一直到中午,我们才又结对走出彩虹瀑布。这里,我们都守望相助,不时互相帮忙素未谋面的旅客攀岩走石。

好不容易走出森林。成功!

18 comments:

  1. 原来我真的很孤陋寡闻。。。居然不知道马来西亚有这样美的彩虹瀑布,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请问下,65左右,还能行动的老人家去的话会很危险吗?爬上去很吃体力吗?老人家负荷不来就算了。。。怕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妈妈今年六十二岁,也是成功爬上彩虹瀑布~彩虹瀑布所需的体力不多,主要是路途需要小心行走。有些路段,老人家的话,需要更加小心。你可以拿一只树枝给你的家人用,最主要是有颗勇敢的心,有个50出头的auntie,非常害怕,走得特别的慢,几乎全程都需要向导搀扶。有些危险的路段,有绳子可抓。

      Delete
  2. 我想带孩子去,背着走的话ok吗?孩子大概3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有看到一位父亲抱着宝宝爬彩虹瀑布。但是觉得危险 。路途绝大部分崎岖,需要爬,而不是走。害怕背着小孩会自己失去平衡。

      Delete
  3. 我想带孩子去,背着走的话ok吗?孩子大概3岁

    ReplyDelete
  4. 请问你的住宿是在哪里啊?可以直接住那里罢了?不跟团 我大概有40位同学 能给联络号码?

    ReplyDelete
  5. 当然可以不跟团。可是我没有旅馆的电话。不好意思 -.-

    ReplyDelete
  6. 可以介绍导游给我吗?

    ReplyDelete
  7. 可以介绍导游给我吗?

    ReplyDelete
  8. 0127023589 Mrs Toh
    可以尝试联络以上号码。;)
    这个是带团的导游。不是当地的导游哦~
    如果你要找导游去彩虹瀑布,到那里再找也可以~

    ReplyDelete
  9. 我去过了,是一个很棒的地方…但上去的过有些辛苦…但上到上面你会觉得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如此。还蛮危险的。可是有许多小孩子跑去那里。

      Delete
  10. 我上一次本来快去得成了,可是最后撞上大选日,只能放弃飞吉隆坡的机票T.T

    我最近看到有个Jungle Train的,很想去尝试一下~

    ReplyDelete
  11. 刚从林明回来,真的超赞的。虽然我们看不完半圆彩虹,但也不会后悔辛辛苦苦得爬进去!

    ReplyDelete
  12. 刚从林明回来,真的超赞的。虽然我们看不完半圆彩虹,但也不会后悔辛辛苦苦得爬进去!

    ReplyDelete
  13. 您好,有人知道乘坐四轮车收费是多少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