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6

跨国德天瀑布, 我在越南又在中国


慕名这举世闻名的跨国大瀑布,恰逢七月丰水期,德天瀑布的水万马奔腾,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冲击着河岸,也冲击了我的视觉。河水呈现出碧绿色,美不胜收。




抵达景区附近时,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外头还挂起了大风,恐怕一时半刻也不会停歇。心里深怕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景区德天瀑布就得泡汤了。但是奇迹出现,当巴士抵达景区门口时,大风大雨歇然停止。也拜此大雨所致,德天瀑布的水异常多,就像一匹白布飞落九天,水质也因此而非常清澈。


德天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雨季两瀑布融为一体,全宽 208 米。是世界第四大、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越南与中国在此地只有一河之遥,这里牵系了两国的历史。

下图,属于越南境内的板约瀑布。




这里有些界碑,一面是中国,一面是越南。脚一跨,就从中国到了越南。这里也有个市集,一半属于越南境内。这里的摊贩都是越南人,但是都会说一口华语,买东西也收人民币。大伙倒是可在这里逛逛,但是切忌别越走越内陆。市集后的两百米就会看见越共哨站。这时候已经回头已晚。


如想近距离接触德天瀑布,不妨乘坐竹阀来到德天瀑布下方,感受万马奔腾之气势。当我们的竹阀接近瀑布之时,如雷声般的德天瀑布响彻云霄,更是水花四溅。


在德天村附近,有个特别的村落。据说是当年越南排华驱逐出境的越南华裔。中国政府把他们安顿在山谷中的一角。

德天瀑布景区附近有许多贩卖铁木所制造的砧板与筷子。也是这儿的一大特色。铁木犹如其名,十分坚硬,所制造出的家具非常持久耐用,值得购买。

来到广西的你,记得别错过了这么一个跨国瀑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