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马来西亚鲜为人知的美丽海岛,Pulau Besar! 【旅游功略】


这一篇不止要带大家去海岛,也要带大家看看马来西亚的银河。




马来西亚半岛有许多著名的海岛:热浪岛、浪中岛、邦各岛、停泊岛、刁曼岛、Langkawi 岛、Rawa 岛、Sibu 岛。这里头真正海水没被污染又美丽算是热浪岛、浪中岛、停泊岛、Rawa 岛了。但是也应为知名度响亮,每逢旺季就会人满为患。


你是不是也想到一个即宁静,又美丽的海岛度个假,吹个海风,在岸上就能看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海里游泳?大岛(Pulau Besar) 正是你所要找的海岛。绝对让你有惊喜!重点是,大岛 距离丰盛港港口靠近,大概20分钟就到了。

注: Pulau 是马来语的“岛”,Besar意为“大” 。





大岛的海水好清澈,到处是鱼群!








许多游客来到丰盛港就会联想到鼎鼎有名的刁曼岛。事实上,刁曼岛的海并没有很美丽,而且还离港口蛮远的。大岛的游客真心不多,第二天我在岛上时,只剩下三/四组游客。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私人岛屿。哈哈哈。驴友们,下次再来丰盛港可以考虑到大岛。

大岛地图


如何去大岛?


大岛位于马来西亚柔佛洲,面于东海岸,丰盛港港口上船。船票都是由岛上的旅店包办在配套里头。我们在岛上遇上了来自印尼与德国的游客。相反的,本地游客寥寥无几。外国游客千里迢迢做飞机到新加坡Changi机场,再搭长途巴士到达丰盛港。新加坡到丰盛港大约3小时。


什么时候去?


四月到七月是岛上的旺季。十月至来年三月是雨季。海浪汹涌,大岛会关闭。据旅店的负责人说,这段期间岛上的居民有些会离开大岛到内陆。有些则会留在岛上看守家园。这时候的海浪特别大,物资缺乏。岛上居民只能等上两三个星期才能到内陆补货。

岛上住宿比一比


基本上岛上只有三间旅店。三餐与船票直接包在配套比较划算。

1) D’Coconut 旅店

http://www.dcoconut.com/

这是岛上唯一有游泳池的旅店。看上去很不错呢!泳池边是个Bar。可以享受一边喝酒,一边游泳。这间酒店听说不久前才装修。





价钱也是当中最便宜的,只是网上的评语并不好。位置位于Aseana 的隔壁。


2) Aseana 旅店

http://www.aseaniapulaubesar.com/


Aseana 是三间酒店中外观最美丽,价格也是最高。这儿的设备很齐全,有沙滩躺椅,沙滩上有一个Bar台,还可以租脚车,特别是星期六,有唱歌跳舞,热闹非常。






只是其他天椰子树上有好多的蝙蝠。在那里鬼叫着,很恐怖一下。

3) Mirage 旅店

http://www.mirageislandresort.com.my/about.html

三间酒店中最朴实的旅店,离开嘈杂的主街。设备不像Aseana 和 D’ Coconut完善。




好处:

服务态度不错、体贴,价钱中等。重点是这儿的食物好吃。赞!负责人免费升级,给了我们一家人多一间的房间。星期六晚上的烤肉大会更是一级棒 。厨师把牛排、鸡排烤到刚好,鲜嫩多汁。餐厅有许多游戏,可以借此打发悠闲时间。






也有小孩的玩具~



坏处:

没有像Aseana 一样的海滩设施。房间并不是每天清理。房间的水只有供应一次。之后每瓶RM5。姐姐住的房间冷气坏了。叫了负责人前来修理,还是没修好。要求换房 但是被拒绝。

以上三间饭店的三天两夜价格介于RM350-RM590

岛上活动


大岛本身不适合浮浅,因为这里的珊瑚尖利。旅店能够帮你安排出海浮浅。你也可以选择Jungle trekking,话说过了森林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滩。



大家记得去岛上的旧港口看看。那里的海水更加清澈美丽。在港口就能看见美丽的鱼群,好大只的鱼儿就在眼下游泳。



这里绝对会让不喜欢拍照的人也摆起Pose。因为实在太美了!



接近旧港口的地方是座荒废的旅馆。也不知是否要重建,只知道长满九丛葛的一角好美丽。










大岛游客少,走在岛上,很难遇见其他游客。拍照也容易,不会阻挡别人。我们就在岛上晃了一整个早上。无所事事,真悠闲。度假,就要这样~ 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拍张照片。




















小妹妹笑得好开心啊~











晚上不要急着回房睡觉,来到海岛一定要看星星呀!马来西亚的银河不亚于其他国家银河的清晰度。也许是大岛本身没有光害,所以银河清晰可见。




岛上注意事项


这里有好多海蚊呀!被咬后起码要一个月才能痊愈,而且非常的痒,记得带驱蚊的药物。此外,从内陆往返大岛通常使用Speed boat,在风浪不平静的日子,记得穿上雨衣,东西要放在 箱子里。因为我们里里外外被淋得湿透,狼狈得很。


20 comments:

  1. 谢谢你又再次介绍多一个度假好地方:)表记起来了,下次可以跟家人一起前往。

    ReplyDelete
  2. 好喜欢那佈满九丛葛的木屋~海水好清澈 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3. 太漂亮了,很像泰国的沽岛,不商业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就连纪念品店也没几间 哈哈

      Delete
  4. 岛上有潜水Diving店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岛上有间出海浮浅的店。你可以询问有没有潜水的配套。

      Delete
  5. pulau besar的价钱都是以个人计算,不便宜呢~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二月份风浪大。怎样? Can go?

    ReplyDelete
  8. 二月份风浪大。怎样? Can go?

    ReplyDelete
  9. 真的很棒,这种不商业化的度假海岛最怡人。
    照片最抢镜头的不是沙滩夕阳,而是那可爱到不行的“小屁屁”

    ReplyDelete
  10. 当时你们去时船票大约多少钱?

    ReplyDelete
  11. 你好~那你是建议或推荐那一所旅店呢?谢谢

    ReplyDelete